首頁
1
教會消息 sengesengan
2
信息分享
3
20200524耶穌復活升天的啟示4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20240414(15)中村教會主日禮拜下午成人主日學兄弟團契訪問比悠瑪教會並與團契交誼聚會上午主日禮拜~獻詩禮拜中主禮: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langepaw牧師信息分享:這樣做就對了!聖經:約翰福音15:1-8贈禮交流聚會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20240414(15)中村教會主日禮拜暨教會兄弟團契訪問比悠瑪教會聯誼 2024-04-16 2025-04-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16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教會為了保護信徒的健康,顧及全村的生活與安全,在疫情仍未降溫下,教會雖恢復實體禮拜,但請弟兄姊妹堅守防疫作為,教會持續提供線上禮拜視頻。願主賜福大家!

主題:耶穌復活升天的啟示

經文:使徒行傳11-11 24:48-53

【使徒行傳11-11

1. 提 阿 非 羅 阿 , 我 已 經 作 了 前 書 , 論 到 耶 穌 開 頭 一 切 所 行 所 教 訓 的 ,

2 .直 到 他 藉 著 聖 靈 吩 咐 所 揀 選 的 使 徒 , 以 後 被 接 上 升 的 日 子 為 止 。

3 .他 受 害 之 後 , 用 許 多 的 憑 據 將 自 己 活 活 的 顯 給 使 徒 看 , 四 十 天 之 久 向 他 們 顯 現 , 講 說 神 國 的 事 。

4 .耶 穌 和 他 們 聚 集 的 時 候 , 囑 咐 他 們 說 : 不 要 離 開 耶 路 撒 冷 , 要 等 候 父 所 應 許 的 , 就 是 你 們 聽 見 我 說 過 的 。

5 .約 翰 是 用 水 施 洗 , 但 不 多 幾 日 , 你 們 要 受 聖 靈 的 洗 。

6 .他 們 聚 集 的 時 候 , 問 耶 穌 說 : 主 阿 , 你 復 興 以 色 列 國 就 在 這 時 候 麼 ?

7 .耶 穌 對 他 們 說 : 父 憑 著 自 己 的 權 柄 所 定 的 時 候 、 日 期 , 不 是 你 們 可 以 知 道 的 。

8 .但 聖 靈 降 臨 在 你 們 身 上 , 你 們 就 必 得 著 能 力 , 並 要 在 耶 路 撒 冷 、 猶 太 全 地 , 和 撒 瑪 利 亞 , 直 到 地 極 , 作 我 的 見 證 。

9 .說 了 這 話 , 他 們 正 看 的 時 候 , 他 就 被 取 上 升 , 有 一 朵 雲 彩 把 他 接 去 , 便 看 不 見 他 了 。

10. 當 他 往 上 去 , 他 們 定 睛 望 天 的 時 候 , 忽 然 有 兩 個 人 身 穿 白 衣 , 站 在 旁 邊 , 說 :

11. 加 利 利 人 哪 , 你 們 為 甚 麼 站 著 望 天 呢 ? 這 離 開 你 們 被 接 升 天 的 耶 穌 , 你 們 見 他 怎 樣 往 天 上 去 , 他 還 要 怎 樣 來 。

【路加福音24:48-53

45 .於 是 耶 穌 開 他 們 的 心 竅 , 使 他 們 能 明 白 聖 經 ,

46 .又 對 他 們 說 : 照 經 上 所 寫 的 , 基 督 必 受 害 , 第 三 日 從 死 裡 復 活 ,

47 .並 且 人 要 奉 他 的 名 傳 悔 改 、 赦 罪 的 道 , 從 耶 路 撒 冷 起 直 傳 到 萬 邦 。

48 .你 們 就 是 這 些 事 的 見 證 。

49. 我 要 將 我 父 所 應 許 的 降 在 你 們 身 上 , 你 們 要 在 城 裡 等 候 , 直 到 你 們 領 受 從 上 頭 來 的 能 力 。

50.耶 穌 領 他 們 到 伯 大 尼 的 對 面 , 就 舉 手 給 他 們 祝 福 。

51.正 祝 福 的 時 候 , 他 就 離 開 他 們 , 被 帶 到 天 上 去 了 。

52.他 們 就 拜 他 , 大 大 的 歡 喜 , 回 耶 路 撒 冷 去 ,

53.常 在 殿 裡 稱 頌 神 。

 

詩歌:253263283, 祈禱,報告(教會與小組事工)讀經,信息短講,分享與討論,公禱

主日信息摘要:

教會的使命-為耶穌的復活作見證,並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531日中會即將設立中心崙教會台中分會為教會支會。長期以來,中心崙教會歷任牧者不畏路途的遙遠,每月一次從中心崙去到台中,用上帝的話鼓勵造就,餵養信徒的屬靈生命。經過多年的努力,教勢上不論是人數及奉獻都達到一定的能力。在中會的鼓勵下,終於可以成為一間獨立自治的教會。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排灣中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訂定了一個目標:

信徒數:一年增加500名。教會數:一年一間教會。宣教師:差派宣教師1名。

2011年總信徒數10,659名,禮拜人數6,070名,受洗人數384名,小兒160名。

2018年總信徒數14,751名,禮拜人數5,530名,受洗人數244名,小兒77名。

教會數增加 6 間(未達目標 4 間),總信徒數4,092名(增加 4,092 名),禮拜人數減少540名,受洗人數年平均300名(8年約2400名,距目標差2600名),每人每次禮拜平均獻金43元。提這些目標,主要是提醒教會不可忘了耶穌基督吩附給我們的使命—為耶穌的復活作見證,並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教會使命要為主不斷的擴張境界,使人的生命得救得豐盛的。各位弟兄姊妹,距離我們前一次開拓教會已經過了幾年了呢?我們起初的熱心是否還一樣的火熱呢?距離我們前一次差派福音隊或短宣隊已經過了多年了呢?我們的團契或小組的異象是否依然明確呢?這都是我們需要反省和思考的。

今早的經文是《新約聖經》記載,耶穌復活後第40天升天的事,也是教會節期中的升天日。有關耶穌基督升天的日子是定於復活節星期日40天後的星期四。聖經中說:「受難後,他通過許多證據向使徒們表明,他活著。在40天的時間內,他不斷地出現在他們面前,向他們陳述上帝的天國。」這段經歷既出現在路加福音中,也出現在由路加撰寫的使徒故事裡。使徒故事裡說:在受難第三天,耶穌從死人中復活,對他的門徒們說話後,他在他們的眼前升了起來,一朵雲載著他上升,直到離開門徒們的視野。

這兩段經文都在對我們說話,呼召我們成為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在這時代向世人作見證。我們必須在聖經上扎根,讓人明白上帝的話語,使人藉此認識自己、認識上帝。耶穌復活的力量所帶來的醫治是整個世界的,祂用愛將所有人擁抱在祂懷裡,讓人感到平安喜樂。復活的耶穌帶來的是驚喜和興奮,祂所說的悔改和赦罪有更寬廣的意思,不單是個人的事,更是群體的改變。「悔改」有調整方向的意思,這段經文向我們發出挑戰,要調整我們的眼光與心思,調整我們看事情的角度。關於「罪」,不單是看見個人的「罪」,更是看見社會結構的「罪」。

【分享與討論】

1.耶穌升天時,有使者向使徒們說:為甚麼站在這裏望著天空呢? 那是一個使命的交付,差遣使徒們,去,為耶穌的復活作見證,並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去,關心人生命的得救,並用行動實踐愛。你認為你自己,或者我們的小組及教會是否滿足了神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