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會消息 sengesengan
2
信息分享
3
20220518中村教會週三祈禱會-彼得的禱告4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20240414(15)中村教會主日禮拜下午成人主日學兄弟團契訪問比悠瑪教會並與團契交誼聚會上午主日禮拜~獻詩禮拜中主禮:台中原住民大專學生中心~langepaw牧師信息分享:這樣做就對了!聖經:約翰福音15:1-8贈禮交流聚會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20240414(15)中村教會主日禮拜暨教會兄弟團契訪問比悠瑪教會聯誼 2024-04-16 2025-04-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16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教會為了保護信徒的健康,顧及全村的生活與安全,在疫情仍未降溫下,教會雖恢復實體禮拜,但請弟兄姊妹堅守防疫作為,教會持續提供線上禮拜視頻。願主賜福大家!

20220518中村教會週三祈禱會-彼得的禱告
主禮:孫子貴牧師
聖經:馬太福音14章22-33節&約翰福音21章17-19節
信息:彼得的禱告

聖經新約舞台上,彼得是一位曝光率很高的門徒。他和主耶穌之間有許多互動、對話,包括:提問、諫言、禱告。彼得的禱告中,有一句簡短卻有力的禱告,乃是彼得特殊的生命經歷:「主啊,救我!」

一、信仰歷程

彼得曾經被耶穌的能力吸引,就在前一天,眾人來聽耶穌的教導、尋求醫治時,門徒看到耶穌以五塊餅、二尾魚,讓「除了婦女孩子,約有五千」的眾人吃飽,還將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裝滿了12個籃子。門徒都親眼看到主耶穌超越理性的能力,解決人沒有辦法處理的問題。

就在那時刻,「22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23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耶穌上山禱告,門徒還在船上,「24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他們是聽主的話去做,卻碰到風不順、浪搖撼。我們有時與主同行,與主同在一條船上,仍然會碰到風浪。是的,信仰不等於一帆風順、天色常藍,但是主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生命可以跟著上帝的眼光來面對艱難、問題,因為人的努力與上帝的恩典並行,在上帝的恩典中,人「渡到」上帝預備的場景中。

當夜裏四更天,門徒看見耶穌在海面上行走,就驚慌,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這樣的驚慌讓彼得想起第一次耶穌讓他捕魚豐收時,就意識到所面對的不是一個普通人,「8他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9他和一切同在的人都驚訝這一網所打的魚。10…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路五8-10)

二、信心跳躍

接下來彼得做了一個實驗,看到一個人從水面上走過來,門徒驚慌害怕、喊叫了起來。彼得卻聽到耶穌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他要知道是不是耶穌,說:「主,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耶穌邀請彼得說:「你來吧。」這是超越經驗法則的步伐,是信心的功課,祁克果說:「leap of faith(信心的跳躍),要離開舒適圈(),才得以被考驗。

在湖上捕魚數十年的漁夫,沒有一個人曾經在水面上行走。他們知道「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知道可以在水中游泳卻不可能在水上行走。彼得說:「主,如果是你,…」他要應證跟隨近兩年的老師,「在會堂裏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這樣的大能要再次超越漁夫的專業與常識;如同當年指導漁夫捕魚卻又說:「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因此,當彼得說:「主,...」的時候,就是告白耶穌是生命的掌權者,「如果是你,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裏去。」這是信心的考驗,在我們生命中的步伐,是照自己的經驗專業,還是仰望生命的主?生命各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我們必須承認自己只知道一部分,還有相當大的部分是自己無法掌握,所以才需要「信」,信本身就是冒險。

三、「主救我」

彼得挑戰自己的信心,「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裏去;」不知道他在海面上走了多久,「30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彼得實驗失敗,因為他將注意力放在風浪,卻忘記使他跨出船、得以走在海面上的是前方的耶穌;縱使他已經走了一段信心之旅--在海面上走,然而一旦焦點錯誤,人就沉下海裏;生命落入混亂、控訴、焦慮。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彼得呼叫:「主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彼得的禱告是最短的禱告,呼喊主名立刻得救,彼得被拉起來的時候,還是小信疑惑,耶穌對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顯然我們得救不是因為信心足夠,而是因著上帝的恩典;即使我們信心不足,上帝還是施恩:「In spite of little faith, saved through grace.」 信心是一個慢慢成長的過程。

這個禱告簡單卻很重要,將「主救我」記在心裏,後面可以加上你的處境,你的需要與仰望。

耶穌復活後在提比哩亞海邊又向門徒顯現,這是第三次。吃完了早飯,耶穌和彼得之間有段對話,彼得仍然有軟弱、愛計較:「這人將來如何?」但是耶穌一而再地提醒彼得:「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這時刻的彼得告白主的全能與全知:「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按照教會傳統說法,彼得在尼祿逼迫基督教的時候,來到羅馬傳福音,不久之後殉道。官方照他的請求,將其倒釘十字架而死,因為他認為自己不配像耶穌一樣端正地釘十字架。在接受死刑之前,彼得應該會禱告說:「主救我,脫離死亡與痛苦。」

盧俊義牧師在今年四月「從沉思生命的意義到重新受洗的彭明敏教授」一文中,提到與彭教授生命最後階段的對話,「『盧牧師,我是個罪人!』我跟他說:『我和您一樣都是罪人。但您可安心,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上帝已經聽到您認罪的聲音了,他會赦免你的罪了。』此時他紅著眼眶再次重複所說的話。」今年33日受洗,48日安息。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清楚知罪、認罪、求主拯救。

附加檔案:
祈禱會信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