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會消息 sengesengan
2
新冠病毒防疫報告
3
20210522中村教會防疫期間教會信徒牧養與事工報告4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教會為了保護信徒的健康,顧及全村的生活與安全,在疫情仍未降溫下,教會雖恢復實體禮拜,但請弟兄姊妹堅守防疫作為,教會持續提供線上禮拜視頻。願主賜福大家!

防疫期間教會信徒牧養與事工

☆☆☆☆ 防疫優先、事奉更新 ☆☆☆☆

各位長執同平安:

   由於疫情的緣故,教會無法進實體禮拜。因此,教會各項事及信徒牧養關懷以化整為零,回到起初使徒時代以家庭聚會禮拜的式進牧養造就。(徒12-14),使徒傳中曾描述當時的教會情形:「信的都在⋯⋯,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飯,讚美神,得眾的喜愛。主將得救的天天加給他們。」(徒44-47)因此,在疫情期間,我們將藉此強化教會組的功能,各組長執落實組組員的牧養與關懷事。推動組員落實設立家庭祭壇,全家定時收看教會網路祈禱會及主禮拜信息;善⽤⼩組群組傳遞教會消息以及組員動態。切望眾長執同起加油,在「防疫優先、事奉更新」的標下,學習以上帝的話語與關懷,牧養組員的信仰與活。

一、疫情期間,請落實以下服事聖

   line社交群組發佈教會、團契、組事消息,以及信徒動態。逢主、祈禱會時間,請於播放禮拜內容前30分鐘,以群組預告,提醒組員及家庭預備收看與收聽。請長執同協助各組員相關線上收視之網路使,以及相關收視設備之建議。

二、教會禮拜事

()各項教會消息⽅⾯,請各事單位以及團契、組,若有事通知或信徒動態消息報告,請於週五傍晚5:00前,line傳簡訊給幹事,以利主報週之登載,以及週六錄製報告事項之執事同錄影播放。

()為使教會消息發佈的統性和正確性,教會各項消息之發佈,律以會書記發佈之內容為 主。若對相關消息或事有疑異,請在長執群組中詢問,或直接電詢會書記;長執同不得在中村教會群組中詢答事,以避免造成教會信徒之混淆和疑義。

三、週三祈禱會事

   防疫期間,安排彼娜得斐寧傳道師負責分信息以及報告代禱禱告。請負責之長老同於週晚上前將代禱事項傳給傳道師,長度請控制在30分鐘以內。

祈禱會影片內容:宣召經、祈禱、讀經、信息、公禱事項報告、祝福禱告等。

四、週五家庭聚會:

    防疫期間律改為家庭祭壇。家庭聚會教材內容,牧師於週四下午5:00前上傳於長執群組中,再由各長執在組群組中轉傳各家庭。
    請各組長執同,善LINE群組於平上傳經信息,激勵信徒信,並關組員屬靈命,在組群組中分享組員動態,以及代禱事。有關代禱事奉,請各長執向組員私賴詢問,整理後,以字、錄或錄影(3分鐘內)式,配合家庭祭壇的時間,發送給各組員,以便在家庭祭壇時報告與代禱。

五、主禮拜事

()影片內容包括講道、家庭獻詩、插花分享、消息報告等。

1.講壇事奉:由教會兩位牧者負責講道錄影上傳,統收看時間為主上午
              9:30-10:30

2.家庭獻詩:由禮拜組陸惠美長老邀請非長執之家庭預錄獻唱詩歌,並交資訊
              組上傳。

3.插花分享:教會雖然沒有實體禮拜,但仍要以敬畏和尊榮的,感恩上帝、
 敬拜基督。因
此,請插花班仍照常教會插花。插花事奉者仍要以
 花藝分享聖靈的感動。

4.報告事奉:請負責當週報告之執事同工,於週六下午5:00前錄製完相關教會
              事工
及消息。

()收取奉獻:請執事同於週六時將組員之奉獻袋,發送⾄⼩組員家庭,並
              於主
上午11:00網路禮拜後,分頭⾄⼩組員家庭收取奉獻並送
              到教會,交
會會計、出納點算奉獻。
 

你們不可停聚會,好像那些停慣了的 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希伯來書 10:25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

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警戒、勸勉

(提摩太後書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