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会消息 sengesengan
2
新冠病毒防疫报告
3
20210522中村教会防疫期间教会信徒牧养与事工报告4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中村教会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教会为了保护信徒的健康,顾及全村的生活与安全,在疫情仍未降温下,教会虽恢复实体礼拜,但请弟兄姊妹坚守防疫作为,教会持续提供线上礼拜视频。愿主赐福大家!

防疫期间教会信徒牧养与事工

☆☆☆☆ 防疫优先、事奉更新 ☆☆☆☆

各位长执同平安:

   由於疫情的缘故,教会无法进实体礼拜。因此,教会各项事及信徒牧养关怀以化整为零,回到起初使徒时代以家庭聚会礼拜的式进牧养造就。(徒12-14),使徒传中曾描述当时的教会情形:「信的都在⋯⋯,且在家中擘饼,存著欢喜、诚实的⼼⽤饭,赞美神,得众的喜爱。主将得救的天天加给他们。」(徒44-47)因此,在疫情期间,我们将藉此强化教会组的功能,各组长执落实组组员的牧养与关怀事。推动组员落实设立家庭祭坛,全家定时收看教会网路祈祷会及主礼拜信息;善⽤⼩组群组传递教会消息以及组员动态。切望众长执同起加油,在「防疫优先、事奉更新」的标下,学习以上帝的话语与关怀,牧养组员的信仰与活。

一、疫情期间,请落实以下服事圣

   line社交群组发布教会、团契、组事消息,以及信徒动态。逢主、祈祷会时间,请於播放礼拜内容前30分钟,以群组预告,提醒组员及家庭预备收看与收听。请长执同协助各组员相关线上收视之网路使,以及相关收视设备之建议。

二、教会礼拜事

()各项教会消息⽅⾯,请各事单位以及团契、组,若有事通知或信徒动态消息报告,请於周五傍晚5:00前,line传简讯给干事,以利主报周之登载,以及周六录制报告事项之执事同录影播放。

()为使教会消息发布的统性和正确性,教会各项消息之发布,律以会书记发布之内容为 主。若对相关消息或事有疑异,请在长执群组中询问,或直接电询会书记;长执同不得在中村教会群组中询答事,以避免造成教会信徒之混淆和疑义。

三、周三祈祷会事

   防疫期间,安排彼娜得斐宁传道师负责分信息以及报告代祷祷告。请负责之长老同於周晚上前将代祷事项传给传道师,长度请控制在30分钟以内。

祈祷会影片内容:宣召经、祈祷、读经、信息、公祷事项报告、祝福祷告等。

四、周五家庭聚会:

    防疫期间律改为家庭祭坛。家庭聚会教材内容,牧师於周四下午5:00前上传於长执群组中,再由各长执在组群组中转传各家庭。
    请各组长执同,善LINE群组於平上传经信息,激励信徒信,并关组员属灵命,在组群组中分享组员动态,以及代祷事。有关代祷事奉,请各长执向组员私赖询问,整理后,以字、录或录影(3分钟内)式,配合家庭祭坛的时间,发送给各组员,以便在家庭祭坛时报告与代祷。

五、主礼拜事

()影片内容包括讲道、家庭献诗、插花分享、消息报告等。

1.讲坛事奉:由教会两位牧者负责讲道录影上传,统收看时间为主上午
              9:30-10:30

2.家庭献诗:由礼拜组陆惠美长老邀请非长执之家庭预录献唱诗歌,并交资讯
              组上传。

3.插花分享:教会虽然没有实体礼拜,但仍要以敬畏和尊荣的,感恩上帝、
 敬拜基督。因
此,请插花班仍照常教会插花。插花事奉者仍要以
 花艺分享圣灵的感动。

4.报告事奉:请负责当周报告之执事同工,於周六下午5:00前录制完相关教会
              事工
及消息。

()收取奉献:请执事同於周六时将组员之奉献袋,发送⾄⼩组员家庭,并
              於主
上午11:00网路礼拜后,分头⾄⼩组员家庭收取奉献并送
              到教会,交
会会计、出纳点算奉献。
 

你们不可停聚会,好像那些停惯了的 倒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

(希伯来书 10:25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

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警戒、劝勉

(提摩太后书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