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教会消息 sengesengan
2
信息分享
3
20200524耶稣复活升天的启示4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中村教会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中村教会 903 屏东县玛家乡三和三和巷32号
20240414(15)中村教会主日礼拜下午成人主日学兄弟团契访问比悠玛教会并与团契交谊聚会上午主日礼拜~献诗礼拜中主礼:台中原住民大专学生中心~langepaw牧师信息分享:这样做就对了!圣经:约翰福音15:1-8赠礼交流聚会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20240414(15)中村教会主日礼拜暨教会兄弟团契访问比悠玛教会联谊 2024-04-16 2025-04-16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中村教会 903 屏东县玛家乡三和三和巷32号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台湾基督长老教会中村教会 903 屏东县玛家乡三和三和巷32号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16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8499.html
教会为了保护信徒的健康,顾及全村的生活与安全,在疫情仍未降温下,教会虽恢复实体礼拜,但请弟兄姊妹坚守防疫作为,教会持续提供线上礼拜视频。愿主赐福大家!

主题:耶稣复活升天的启示

经文:使徒行传11-11 24:48-53

【使徒行传11-11

1. 提 阿 非 罗 阿 , 我 已 经 作 了 前 书 , 论 到 耶 稣 开 头 一 切 所 行 所 教 训 的 ,

2 .直 到 他 藉 著 圣 灵 吩 咐 所 拣 选 的 使 徒 , 以 后 被 接 上 升 的 日 子 为 止 。

3 .他 受 害 之 后 , 用 许 多 的 凭 据 将 自 己 活 活 的 显 给 使 徒 看 , 四 十 天 之 久 向 他 们 显 现 , 讲 说 神 国 的 事 。

4 .耶 稣 和 他 们 聚 集 的 时 候 , 嘱 咐 他 们 说 : 不 要 离 开 耶 路 撒 冷 , 要 等 候 父 所 应 许 的 , 就 是 你 们 听 见 我 说 过 的 。

5 .约 翰 是 用 水 施 洗 , 但 不 多 几 日 , 你 们 要 受 圣 灵 的 洗 。

6 .他 们 聚 集 的 时 候 , 问 耶 稣 说 : 主 阿 , 你 复 兴 以 色 列 国 就 在 这 时 候 么 ?

7 .耶 稣 对 他 们 说 : 父 凭 著 自 己 的 权 柄 所 定 的 时 候 、 日 期 , 不 是 你 们 可 以 知 道 的 。

8 .但 圣 灵 降 临 在 你 们 身 上 , 你 们 就 必 得 著 能 力 , 并 要 在 耶 路 撒 冷 、 犹 太 全 地 , 和 撒 玛 利 亚 , 直 到 地 极 , 作 我 的 见 证 。

9 .说 了 这 话 , 他 们 正 看 的 时 候 , 他 就 被 取 上 升 , 有 一 朵 云 彩 把 他 接 去 , 便 看 不 见 他 了 。

10. 当 他 往 上 去 , 他 们 定 睛 望 天 的 时 候 , 忽 然 有 两 个 人 身 穿 白 衣 , 站 在 旁 边 , 说 :

11. 加 利 利 人 哪 , 你 们 为 甚 么 站 著 望 天 呢 ? 这 离 开 你 们 被 接 升 天 的 耶 稣 , 你 们 见 他 怎 样 往 天 上 去 , 他 还 要 怎 样 来 。

【路加福音24:48-53

45 .於 是 耶 稣 开 他 们 的 心 窍 , 使 他 们 能 明 白 圣 经 ,

46 .又 对 他 们 说 : 照 经 上 所 写 的 , 基 督 必 受 害 , 第 三 日 从 死 里 复 活 ,

47 .并 且 人 要 奉 他 的 名 传 悔 改 、 赦 罪 的 道 , 从 耶 路 撒 冷 起 直 传 到 万 邦 。

48 .你 们 就 是 这 些 事 的 见 证 。

49. 我 要 将 我 父 所 应 许 的 降 在 你 们 身 上 , 你 们 要 在 城 里 等 候 , 直 到 你 们 领 受 从 上 头 来 的 能 力 。

50.耶 稣 领 他 们 到 伯 大 尼 的 对 面 , 就 举 手 给 他 们 祝 福 。

51.正 祝 福 的 时 候 , 他 就 离 开 他 们 , 被 带 到 天 上 去 了 。

52.他 们 就 拜 他 , 大 大 的 欢 喜 , 回 耶 路 撒 冷 去 ,

53.常 在 殿 里 称 颂 神 。

 

诗歌:253263283, 祈祷,报告(教会与小组事工)读经,信息短讲,分享与讨论,公祷

主日信息摘要:

教会的使命-为耶稣的复活作见证,并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531日中会即将设立中心仑教会台中分会为教会支会。长期以来,中心仑教会历任牧者不畏路途的遥远,每月一次从中心仑去到台中,用上帝的话鼓励造就,喂养信徒的属灵生命。经过多年的努力,教势上不论是人数及奉献都达到一定的能力。在中会的鼓励下,终於可以成为一间独立自治的教会。真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排湾中会推动一领一新倍加宣教运动订定了一个目标:

信徒数:一年增加500名。教会数:一年一间教会。宣教师:差派宣教师1名。

2011年总信徒数10,659名,礼拜人数6,070名,受洗人数384名,小儿160名。

2018年总信徒数14,751名,礼拜人数5,530名,受洗人数244名,小儿77名。

教会数增加 6 间(未达目标 4 间),总信徒数4,092名(增加 4,092 名),礼拜人数减少540名,受洗人数年平均300名(8年约2400名,距目标差2600名),每人每次礼拜平均献金43元。提这些目标,主要是提醒教会不可忘了耶稣基督吩附给我们的使命—为耶稣的复活作见证,并使万民作主的门徒。教会使命要为主不断的扩张境界,使人的生命得救得丰盛的。各位弟兄姊妹,距离我们前一次开拓教会已经过了几年了呢?我们起初的热心是否还一样的火热呢?距离我们前一次差派福音队或短宣队已经过了多年了呢?我们的团契或小组的异象是否依然明确呢?这都是我们需要反省和思考的。

今早的经文是《新约圣经》记载,耶稣复活后第40天升天的事,也是教会节期中的升天日。有关耶稣基督升天的日子是定於复活节星期日40天后的星期四。圣经中说:「受难后,他通过许多证据向使徒们表明,他活著。在40天的时间内,他不断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向他们陈述上帝的天国。」这段经历既出现在路加福音中,也出现在由路加撰写的使徒故事里。使徒故事里说:在受难第三天,耶稣从死人中复活,对他的门徒们说话后,他在他们的眼前升了起来,一朵云载著他上升,直到离开门徒们的视野。

这两段经文都在对我们说话,呼召我们成为耶稣复活的见证人,在这时代向世人作见证。我们必须在圣经上扎根,让人明白上帝的话语,使人藉此认识自己、认识上帝。耶稣复活的力量所带来的医治是整个世界的,他用爱将所有人拥抱在他怀里,让人感到平安喜乐。复活的耶稣带来的是惊喜和兴奋,他所说的悔改和赦罪有更宽广的意思,不单是个人的事,更是群体的改变。「悔改」有调整方向的意思,这段经文向我们发出挑战,要调整我们的眼光与心思,调整我们看事情的角度。关於「罪」,不单是看见个人的「罪」,更是看见社会结构的「罪」。

【分享与讨论】

1.耶稣升天时,有使者向使徒们说:为甚么站在这裏望著天空呢? 那是一个使命的交付,差遣使徒们,去,为耶稣的复活作见证,并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去,关心人生命的得救,并用行动实践爱。你认为你自己,或者我们的小组及教会是否满足了神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