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教會消息 sengesengan
2
信息分享
3
更新的人生4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20240421(16)中村教會暨大眾傳播事工主日禮拜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9207.html 20240421(16)中村教會主日暨大眾傳播事工紀念禮拜 2024-04-24 2025-04-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9207.html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村教會 903 屏東縣瑪家鄉三和三和巷32號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9207.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4-24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vecekadanpct.url.tw/hot_489207.html
教會為了保護信徒的健康,顧及全村的生活與安全,在疫情仍未降溫下,教會雖恢復實體禮拜,但請弟兄姊妹堅守防疫作為,教會持續提供線上禮拜視頻。願主賜福大家!

更新的人生
    2009,莫拉克風災那年,我生了場大病,診斷書上寫的是「重大憂鬱症」。剛開始,我吃不下飯,睡眠減少(難入睡、易醒),體
重逐漸下降,身體變瘦
!

期間,至屏基就診,吃藥無效;爸媽帶我去春日鄉找靈媒 pulingau;去了廟宇,

女乩童在我的常穿的衣服上用血畫了符咒,跟爸媽說「人救回來了,但得吃一輩子的藥」。之後,媽媽帶我到涼山村,找一位 vuvu 禱告,vuvu 將我的名字寫在聖經上。但,依然沒有好轉。瘦到即便穿上最窄的褲子,仍是褲管空空,腰帶尚可塞入半個我。

 束手無策的家人,在醫師表哥的建議下,將我送到高雄市的凱旋醫院「強制住院」。入院的理由是,生活無法自理。的確,那時候的我,幾乎是不吃不睡的狀態,不但沒辦法自己洗澡,更別提照顧兩個兒子或是上班。

    2009 年 4 月,我因為部落托育班的試驗計畫,承受很大的壓力。當照顧部落幼兒碰上國家法令,原民會的試驗計劃被中央主管機關和補助單位認定「違法」。隨後,碰上八月莫拉克風災,我和另一半各自忙著救災,沒日沒夜,看盡人性的 醜惡!國小 1 年級的大兒子,哭著找爸爸的那晚,我澈底崩潰!當時外子擔任大社部落村幹事,和部落青年一起徒步返回大社協助救災,我們失聯! 

其實,進入瘋狂期之前的我,已經在閱讀聖經,甚至也在思考受洗。然而, 一直猶豫該到天主教堂,或是基督長老教會受洗。那時,看的經文是馬太福音! 在最瘋狂的那段日子,我經歷了很奇怪的事情。像是至地獄和天堂,走了一遭。我依稀記得,那種被火灼燒的痛,每日不斷重複經歷死亡,永不停歇,灼熱撕裂, 彷彿地獄的滋味。強烈對比的,則是祥和、被愛包圍,和家人相聚的氛圍,我想這應該是天堂。

    2009 年 10 月下旬,住進凱旋醫院的我,開始了第一階段的重建生活。

    從憤怒、不承認自己生病,忘了自己如何轉念開始接受小天使們的幫忙。跟著病友一同上課(美術、心靈、音樂、植栽、運動等等各式各樣課程),認真吃飯、    努力增胖,逐步增加運動量!睡前,我習慣讀一小段聖經,並將佳句紀錄在生活日誌本上。某天,玉玫阿姨分享了一首詩歌。於是,早上起床洗漱後,我都會在自己的房間內吟唱「我以禱告來到祢面前」。

    出院之後,身體依然虛弱的我,繼續休息約 2 個半月。2010 年 3 月 1 日回到工作職場,但我已經不再是之前那個動作很快的我。我感到沮喪又無助,每天哭著上班,又哭著回家!4 月初,爸爸診斷出有胰臟癌,6 月 7 日他離開我們。正當大夥緊張我憂鬱症有可能復發時,感謝主,我撐過來了。

 2010 到 2017 年,是第二階段的重建。

 由於身心的失調,我對自己存在的價值產生了許多疑問。於是,我透過考取中山大學EMPP碩士班,參與中高階公務人員 3 個月的英語訓練,取得到美國受訓 1 個月的機會,慢慢恢復對自己的自信心。

 接下來,對抗藥物--停藥。我的主治醫師林清華,一直用最低劑量的百憂解   來控制我的憂鬱症。曾嘗試減少藥量,但每回的戒斷,伴隨著強烈的頭痛而作罷。

2014 年,林醫生調整了用藥;我藉著有氧運動搭配藥劑減量,終於將服用 5 年的憂鬱症用藥給停了!

    這幾年,沒有固定聚會的教堂;聖經閱讀也是斷斷續續;但我依然沒能下定決心,到底該到夫家信仰的天主教,或是娘家的中村基督長老教會領洗。唯一確認的,是生活中自自然然將「感謝主」放在心裡,也一直深信從莫拉克風災發病以來,「有人在為我禱告」,讓我經歷屬於自己的人生苦難。是神奇妙的安排,我先得了憂鬱症,才有辦法克服、面對父親的死亡。

    2017 年,超級忙碌的一年。但,我陷入一種莫名空虛的感覺!看著已受洗的媽媽,每天保持喜樂,常常分享說:「很奇妙,上帝都知道我缺甚麼!當我沒有青菜,就有人送青菜;每天都恩典滿滿!」此外,她加入教會松年團契會計工作, 細心負責的她,將以前公務生涯出納的工作經驗回饋給教友,並獲得許多人的肯定。心想這「才德的婦人」,大半輩子為了家庭(先生、孩子、孫子)忙碌,如今透過教會生活,增加和部落住民互動的機會,真是奇異恩典! 

去(2017)11 19 日塔卡納夫牧師聘募禮拜,坐在我身旁的邱秀妹牧師說:

「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妳在中村教會服事」。我問自己,是這間教會(中村基督長老    教會)了嗎?接下來幾週,聽塔卡納夫牧師講道,終於了解為什麼聖誕節各教會忙著點燈,待降節每週紫色、白色的蠟燭又具有甚麼意義;更者,在屬靈的道路上引發我重新閱讀聖經的動機。透過 Youtube,我找到 David Pawson 的巨作

《Unlocking the Bible:Old Testatment/New Testament》,買了中文版並從舊約開始。

2018 年 1 月 28 日,我的第二個生日,我進入第三階段的重建。

    受洗前的第 1 堂課,牧師問我,為什麼受洗?我回答,在別人眼中的我,是個事業很成功、家庭美滿的人;但常常,我覺得自己心靈很空虛。另外,我若是在中村教會受洗,媽媽應該會很開心。假如可以,我想微調一下我的答案,聖經上記載 1.「心靈貧乏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馬太 5:3,新譯本)。2.「….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以弗所書  6:1-3)3.我渴慕神,想要更加了解祂。

謝謝耶穌,在另一半的默許下,我在中村基督長老教會領洗,成為新造的人。我,不太會禱告;我也還沒讀完 1 次聖經。很高興可以在 2018 年,一起加入「更新、突破、成長」的生活,仰望神,我深信可以活出見證。

 

 

馮珮玲Sened Patjereljaw Jan. 30, 2018